找到标题 第77页
01览:308 早报财经:泰ITV执照起纠纷,可能遭罚款31亿元 作者:费言
主题:早报财经:泰ITV执照起纠纷,可能遭罚款31亿元
作者:费言 11:09am 23/06/2006

回应: 早报新闻:黄清杰--泰执政党可能被解散 作者: 费言 10:59am 23/06/2006

  



  (曼谷综合电)新加坡淡马锡通过购入臣那越集团而间接控制的泰国电视网络ITV,由于营业执照引发的纠纷,可能必须向泰国政府支付760亿泰铢(31亿4820万新元)的罚款。

  泰国首相办公室在会议上作出了上述的决定。该部门拥有向电视台发出执照的权力,其资深官员透露,ITV可以就决定提出正式的回应。

  上个月,行政法庭表示同意首相办公室所做起诉,后者在2004年起诉ITV,要求推翻要求减少公司向政府支付执照费的一项裁决。

  该裁决要求ITV仅支付收入中的6.5%,或者一年2亿3000万泰铢的执照费,而不是原始合同条款中规定的44%。理由是其他电视台支付的费用更少。

  昨日,首相办公室说,根据相关的判决,此次会议决定向ITV征收30年经营执照费,以及17亿泰铢的追溯执照费和利息。政府要求ITV在本周支付罚款。

  另外,由于ITV更改电视节目以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,政府也因此要求对ITV实施罚款。

  不过,ITV主席汶颂帕桑表示,在公司对行政法庭的决定做出判决之前,不会采取任何行动。

  分析员表示,有关判决可能需要6个月时间才会作出,但预期上诉将会遭法院否决。

  据路透社报道,ITV经营泰国第三受欢迎电视频道,第三频道。最受欢迎的频道是第七频道和BEC世界频道。ITV是在1995年获得30年经营免费电视频道的执照。

  淡马锡控股购入的臣那越集团持有该公司53%股权,因此,淡马锡在今年1月间自泰国首相达信家族手中购入臣那越的大多数股权后,该公司也成为淡马锡旗下的企业。

  昨日,受到首相办公室决定的冲击,ITV股价下挫7.14%至每股2.86泰铢。今年以来,该公司股价已经下挫了74%。



大马华人网站

留言簿

费言 23/06/2006


阅读全部回应



欢迎上帖, 如果要匿名, 可用任何笔名, 不必密码

笔名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密码: 注册会员按此
电邮: 回应通知
主题:
延迟: 可设定在几个小时后才显示
内容:

图片:
音乐:
录音:


大马论坛

转移文章 转入专题 转入专栏 作者删除文章 作者修改文章 编辑组合文章